April 9, 2012

是冷靜還是冷漠?

友:我很佩服妳.
我:佩服我什麼?
友:佩服妳在那麼多的事情之後,妳還能夠那麼地冷靜.
我:有嗎?
友:有啊!我想學習妳的冷靜,但是..很難
我: (無語..)

經過這一段對話,我自己不斷地思考:所謂的冷靜會不會有一天變成往後的冷漠?後來我發現,現在的我不就正在踏上這條“不歸路”嗎?

我很慶幸幸好有友人提醒了我這一點,一語點醒夢中人,頓時自己反省過來。自己也想不起來冷漠了哪些人,或事,或物?

冷漠是無形的傷害,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自己不能忍受別人的冷漠,我又有什麼資格冷漠別人?

當事情發生到無可挽回的地步的時候,一直還在責怪為什麼當初沒有好好的溝通。一時的怠惰,一時的情緒,一時的面子會完全毀了當初的一切。

悔不當初?
結束了,就真的沒了。
放棄了,就真的沒有挽回的希望。


ps:不同顏色的鈕扣,代表不同的自己,再把自己關進瓶子裡。望著瓶子,慢慢回憶往事,回憶從前那個不堪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