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12

難處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2012,這個特別的年份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像是在看著別人的人生,有自己的想法,卻沒有勇氣說出來或實現,甚至想像著自己有那麼一天會經歷那一切。到底以後的自己,會不會因為看過這一切而過得容易一些?或說是輕鬆一些?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因為這是生活,一切的發生都是冥冥之中。我不像是那種會認命的人。繁華的人生,所謂的“繁華”又是誰來定義?我知道,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我們所欠缺的就是時間而已。一再告訴自己,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闖蕩,去瘋狂,人生才沒有遺憾。但是,事實上我們真的會做到嗎?有多少鐵定的答案在我們自己的心中形成?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吧!昨晚,看過一篇背包旅人所寫的文章,名為【記得回家】。文章內容點醒了我,就算在外面闖蕩許久,也要記得找到一條【回家】的路。有時候,我會責怪自己顧慮太多,所以起步都比別人慢了很多,現在因為慢了腳步,更是覺得我所要經歷的時間還要更多。慾望和時間真的不能成為正比啊!

我雖然很享受現在的大學生活,間中看見很多朋友開始邁向不一樣的人生,而我還在大學裡頭努力,那種滋味說不出個所以然。我會祝福他們,也會告訴自己我要更加加油。也許夢想不會實現,但是有些的意外驚喜也許在我們不經意之下而發生。是的,誰會知道未來會是如何,不如走下去就知道答案咯!


2 comments:

  1. 对,不继续走,是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我们就是从发生里找解决来历练自己的未来。我好像看那【記得回家】,搞不好这样我就想回家了。

    ReplyDelete
  2. 也因為這一些歷練,我們也會變得勇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