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2

校園吉他社發表會

去年,受朋友之邀去參加我校吉他社音樂發表會。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為音樂而舉辦的發表會,讓我整夜都沉浸在好音樂之中。向來很少聽中文歌曲的我,在發表會結束後,直到睡覺以前在youtube上逗留許久,耳裡環繞著都是這首中文歌曲--《踮起腳尖愛》。

當時的吉他社社長,是我同班同學,我也知道她愛唱歌,而且還有一副好聲音。她的聲音說不上響亮,但是渾然深厚。她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完全沉浸在想像空間裡,當然是因為她的好聲音,更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其實,我不喜歡標點符號,非常喜歡斷斷續續或間隔的文字。不是因為麻煩,而是寫出來的文字可以是大篇幅的文章,也可以是不長不短的詩。然而,這首歌用旋律來表現出斷續與間隔的文字,帶出了我當時的心情。

曲終人散,我憶起的是那時候說不出的痛。隱藏太久,傷也就更痛。因為固執,所以拉不下臉來找人說。也或許那時候,找不到向誰說,更或者沒有人會理解吧。

不需要期待太多,是經過那些事情之後自己所下的決心。
到現在,不變。

 p/s: 有時候寧願背對著人群,也不願以自己的真面目去面對眾人。哪一天有了勇敢,也許是很久以後的事。


1 comment:

  1. 其实中文歌曲很有意思,最近也发现很多中文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