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09

琐“碎”之事

当下之余

是平淡的心情

除了忙于课业之外

当然还有挂念我的家人

 

记得新年年初一

拜访亲戚时

"Girl, after study English, what's your plan?"

"Maybe I will go oversea..."

"Really? Where you want to go?"

"Xxxxxx"

"Girl, you need consider....Because Xxxxxx not so good...(bla..bla..bla...)

"Yes, I will consider..."

最后,我的答案是这样的

爸妈一直夹在我们中间

听着我们的交谈

他们知道我的计划是怎样的

虽然他们没有任何的反对

可是我还是感觉得到他们的不放心

我更知道他们一直想我在他们身边

 

看着爸妈一天一天老去

心里除了不是滋味

也还很担心家里的一些琐碎之事

尤其是弟妹们

望他们能够快些长大

能够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

也不是一天里能够成事的

 

很努力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好想快有自己的一番大事

自己却未能成事  时间也一点一点流失

对不起  我浪费了很多时间

 

最初的梦想随着时间

也在一点一点的改变

好胜的我

不想就此认输

 

 

好想快点过完这困苦的一个月

期待新的阶段到来

祝福我  也祝福大家

 

 

 

 

 

==================================

开始上课以来

除了承受一些压力之外

同学在上课时制造了一些快乐气氛

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T- Teacher

S- Student

 

T:" Who is absent today?"

S:" Ali."

T:" Ali is here."

S:" Not, teacher. Is Ali Baba."

T:"......."

 

 

 

有时候

老师比学生更幽默

S:" Teacher, my stomach got some problems"

T:" Really?"

S:" Yes, teacher..."

T:" OK, put your stomach away and go to find a new one"

S:"........."

 

10 comments:

  1. 你是大姐,难免要去大学时家人会不放心。。但是成长就是将,没办法。。敢敢去做吧,不要考虑太多。。

    ReplyDelete
  2. 嗯嗯我明白你的感受。作為家中的長子,我也是有過和你一樣的感受。可是作為父母的就是希望子女會成長,希望他們完成更好的學業。為的報答父母,我們就應該以學業成績讓他們放心。雖然我們會在國外,不能陪伴在父母的身邊,有時候會擔心他們。可是不要忘記你還有弟弟妹妹可以幫忙照顧啊。這就是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經歷的事情。快快讀完書,這樣就能早早回國,陪伴在他們身邊啦!好好加油哦~

    ReplyDelete
  3. 長女都會比較擔心的...因為第一個接觸社會啊...出國念書父母都見不到...當然更擔心...像我爸爸之前也很反對我出國念書...但我還是來了咯...現在就只希望可以考到好成績...以后找份好工作...這樣父母才不會后悔讓我出國...我在國外不好的話...我爸可是會怨死我媽....所以我要更加油...你也要加油哦...-大提琴二人組的組員-

    ReplyDelete
  4. 没办法啦,父母就是会担心我可以免费出国去读书,但是我老妈不给甘愿出钱让我留在本地没办法咯,我只好试着走别条路看看终点都是一样的,只是自己要用什么方法去到达就好像做数学题

    ReplyDelete
  5. 那真是你們的老師哦?好可愛哦!!嘿呀。。。真的有那種感覺,就還在用父母的錢的那種feel...大家的爸媽們都想自己的子女留在自己身邊,可是當他放手讓你出去時,你就應該勇敢地往你的目標走,讓自己的夢想茁壯成長。。。

    ReplyDelete
  6. To: lim ys我努力地敢敢地正往我的目标前进谢谢你To: band yau谢谢你就算弟妹会好好照顾两老难免还是担心他们放心吧一通的电话能消除我的烦恼To: xiao jun我会尽我所能把我所想要的把我所学到的会有派上用场的一天谢谢你-大提琴二人组组员之一-To: teoblack嘿你说的都好玄叻不过我的领悟力也没那么差至少明白你在说啥哈哈你也要加油你妈一定会以你为荣你知道的我是不按理出牌的什么时候用哪个方程式我也不清楚呢嘿嘿To: QQ对啊我们的老师都很可爱最近的我差点被这些无聊的笑话笑到差点掉牙噢愿我能成事吧你也要加油哦还有谢谢你

    ReplyDelete
  7. 父母永远就是最疼自己的子女的吖。。。如果他们知道你有这样的想法应该会觉得很安慰吧。。女儿长大了,思想成熟了。。不过还是要说,无论我们多大了,但在父母的心中我们永远都被他们视为小孩,总是担心你这,担心你那的我们这些当孩子的,虽然目前不能有什么大作为,但只要努力不懈,耐心,用心。。相信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的。加油。你能的。总有一天,你的父母会以你的成绩为傲的。

    ReplyDelete
  8. To: Ginny谢谢你啊放心吧我会更有信心面对一切的你也要加油哦哈哈

    ReplyDelete
  9. gambateh!!i also met the same problem ...so i go near by my hometown schooland i dont want my family worry about me,i think i will go aversea one a day ,just the day not come yet!!haha

    ReplyDelete
  10. To: hooihooithx you yayou can go oversea for a vacationnot just for study....i think we can go together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