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0

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說起在心目中重要的人這回事
其實 重要的人可以很多

可是 對我來說
自從 在KL念ELS後深深體會到
家人在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廢話!有誰的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不是家人啊?!)

加上 現在在台灣念書
這個感覺更強烈
一天比一天更強烈
現在 根本就想要回家的說

先來說爸爸
爸爸是個非常嚴厲的人
(誰有緣見過我老爸 都會知道吧)
記得在前往台灣念書之前
他會不是提醒著我說
錢的問題不用擔心 專心念書就好
還有記得念完書要回來 不要呆在台灣

(言下之意 是要我畢業後回馬來西亞 最好連嫁台灣人這種事也不要有吧)
那時候 聽到他會說出這些表面很像勸誡的話
其實聽在耳裡的我們 是多麼感動的話
最重要的還是 我們都知道其實爸爸很感性
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來台灣念書的時候 打從心底就告訴自己
一定要把書念好 然後回去可以幫爸爸
畢竟他和媽媽的年齡一直在增長
看在眼裡的我們 很心痛








再來 我親愛的媽媽
愛 在我的個人定義裡可以分成理性的愛&感性的愛
我對爸爸的愛屬前者 媽媽當然是後者
在家的時候 我都顧及他們老人家的感想 甚至是心情
所以和媽媽的關係比較好 不!是非常好的那種
經常和媽媽開玩笑 逗逗她 有時候變成是我們的樂趣

(不要說這是欺負媽媽的一種)
放假回家都會駕車帶她到處走 去逛

(感覺像個司機 但我心甘情願)
媽媽對我們的愛 其實我都知道
尤其是那時候在ELS念書的時候
有幾個星期沒回家
媽媽獨自搭長途巴士來找我
我帶她到附近走一走
過馬路時她就牽著我的手一起過
我開玩笑式的和她說我已經長大了
會自己過馬路
她卻很認真的回答我說
以後你要到台灣念書都沒有什麼機會牽你的手過馬路咯
當時的我很錯愕 頓然發現我一直忽略了媽媽的愛
突然腦袋閃過一連串的我對媽媽如何的不好
當下差點哭出來
還好我忍下來了
不然在大眾面前流眼淚是一件很糗的事
後來我發誓 我一定要對媽媽很好
(請相信 我有親口和媽媽說我愛她)
在台灣 不時躲在被裡偷偷想念父母 當然還有弟妹




接下來是弟妹們 目前是我擔心的事
擔心他們沒有好好念書 擔心他們沒有好好照顧爸媽
擔心他們的健康 最重要的是 擔心他們的未來
我知道 大妹和小妹都很在意我的看法
就連交男朋友都會問我意見
(想到這個就很想笑)
所以她們也會擔心我不喜歡她們的男朋友
甚至其中一個
背著我偷偷在一起了也不要告訴我
(爸媽也不知道)
可是現在知道了 也就沒什麼大事
唯一讓我難過的是
原來我在她們的心目中 是那麼嚴苛的傢伙
以至於很多事都不敢和我說
看來我這個當姐姐的 應該要好好的反省自己了







大弟是沒什麼好讓我擔心的 我知道他有自己的想法
也還算蠻成熟的傢伙
(在他目前的年齡來說)
可是他就是有個壞脾氣(雖然我也是) 很容易做錯決定
唯一讓我有點小高興的是 當他有問題的時候也會問我意見
記得有一次他和家人吵架 他就嚷嚷說只要和我談談

我就成為他們的和事佬
連媽媽也很驚訝我在他的心目中是那麼的重要

這事有時候就被媽媽拿來取笑我
小弟呢 是讓我最頭疼的傢伙 也是最皮的傢伙
動不動就給我們鬧失踪
曾經差點要把整個東甲給走完就為了要找他
他 什麼時候才要會成熟一點啊?
明年他就上中學了 希望他可以有些改變吧






這兩個小傢伙出現為我們家帶來了好運
我記得他們還小的時候 由我負責照顧他們
甚至給他們泡牛奶喝
偶爾我會不小心在抱他們的時候
他們的小腦袋就這樣輕輕地撞到東西
(譬如說牆壁等==)
然後呱呱大叫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愧疚的說
還有就是我們家老么的名字 其實是我們三姐妹取的
那時候爸爸宣布他的大名的時候
我們很訝異老爸竟然會採用我們的"建議"




為什麼會打這篇日誌?
也不為什麼 只是太想念他們了
偶爾會想起陳年往事
打一打 沒想到可以那麼長
看來我真的很想念家人
當然 還有一個重要的位置 留給個重要的人
還有回家的時候
我要要求拍張全家照!

4 comments:

  1. 陌生人给的温暖往往比亲人所给的更让人觉得温暖让人感激,很讽刺却也很真实。随着年龄的增长才越来越能体会、珍惜这平凡但却真实的亲情...惜福^^

    ReplyDelete
  2. 你出現了!
    what a surprise..haha
    我很珍惜,只是怕來不及

    還有,謝謝呀~~ ^^

    ReplyDelete
  3. 谢谢什么啊?哈哈
    不用surprise,因为我以后会时常来这里摇下摇下,哈哈
    还记得张志威老师曾给我们写的一个作文题目吗?
    “努力永远不会太迟,只是做得还不够”
    而我相信:“ 珍惜,也不会来不及”^^

    ReplyDelete
  4. 哈..這個名詞"搖下搖下"比較適合你~
    嘿,當然記得..那個作文,好像有給他寫了很長的的一段回复的說~
    所以"珍惜當下"哦~~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