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2

阿里山 2012

去阿里山是1個月前的事了。等到現在才寫,也是因為還有大部分的照片在朋友手上。
朋友到嘉義來玩的時候,嘉義大學還沒開始放假,所以請她們先到嘉義其他地方玩。看來她們也收穫不少,就算那些地方我已經參觀過了。
4月2日上完課之後,馬上和她們在火車站會面,因為她們想逛夜市,雖然那個夜市我已經逛了不上百下,也挺無聊說。帶她們去吃道地地火雞肉飯等,也帶她們去買了一些衣服。
走到腳快斷了,這是為什麼不喜歡逛夜市的原因@@
隔天還有課的說,所以也是一樣上完課就和她們碰面。帶她們去吃我也沒什麼去吃的波米特意大利餐廳。

出發到阿里山的前一晚,我和朋友們私下秘密籌辦了一場生日會。生日會總算是成功舉辦,也為壽星帶來了驚喜!

出發到阿里山那一天,我們沒有很早就到嘉義。也許是太安心的關係,導致抵達嘉義火車站的時候,工作人員和我們說到奮起湖的公車必須等到下午3點才能搭。當下的我們明智的取消原本當晚要住的民宿,選擇了搭中午12點的公車直達阿里山上,也放手一搏就聽從路人甲的“讒言”,答應晚上就住她所介紹的民宿。

搭公車上阿里山算是最方便,也是最便宜的方式,但是必須花個2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在這2個小時裡,我完全無法入睡。原因是因為我和有人坐在車上的最後一排,以及旁邊坐了個大陸帥哥。以上不是最主要原因,其實是路程太危險,我根本無法在搖搖晃晃的車程裡睡著。


抵達阿里山遊樂區是下午2點多的事。
抵達目的地的我們

剛剛好我們可以入住民宿。在民宿報到之後,我們一行6人就衝忙地趕上了下午4點最後一班火車到神木站。



出發到神木站前

其實我在偷笑 XD

所謂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走在步道上的我們

沒開門的阿里山博物館

本來說好是半小時的路程就可以走完整個步道,結果因為迷路就花了我們3個小時在步道區走走晃晃。好不容易找到出口,回到阿里山火車站,不止身心疲累、腳也快斷,也隨便找家餐館坐下吃頓好的晚餐。這晚餐花了我們NT1800的說,也算值得。晚上逛市集,本來想買高山茶回家,可是還是買不下手。後來自己買了一件羽絨外套,因為山上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大約晚上十點就睡覺,為的是凌晨三點起身到祝山山頂看日出。這樣大費周章,很可惜最後我們還是看不到日出,因為天空覆蓋了濃厚的霧。差不多早上七點多,確定不會看到日出,我們鬱鬱寡歡的徒步走下山。這行程也要一小時,讓我們想起在森林迷路的時候,腳是痠到不行><
早上最後一班從祝山站到阿里山站的火車

請個專業攝影師再幫我們拍一張

快抵達目的地的時候



下山我們一行人趕快到7-11去買回程的公車票,回到民宿我們決定提早離開阿里山。心裡有些不捨,阿里山真的是太唯美了!我人就在嘉義,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到阿里山,所以暗自下決心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在回程路途中,收到Tammy的簡訊說明天她也會在阿里山,想下山時和我碰個面。哈,也太巧!一口答應之下,抱著很高興的心情期待明天的到來。
抵達嘉義市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候,我帶著朋友們到附近的餐廳去吃,吃得有些不愉快。回到嘉義火車站,是時候和朋友們說再見的時候,心裡也非常不捨,下次見面的時候會是什麼時候?

第二天和Tammy見面,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可是我們只拍了一張照片><


ps: 想說最近太多朋友來找我,心情很興奮的說!尤其是和中學朋友在台灣聚會或碰面等,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