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2

台灣·奮起湖

我記得去奮起湖的時間,是比去林子內還要早,看來自己是多麼地健忘。那天,朋友剛好失戀,加上朋友之間的矛盾,讓我也想出門走走。
話說那天早上,我們吃過早餐,就隨便出發。沒錯,我們以騎機車的方式就這樣出發到奮起湖。奮起湖坐落在往阿里山路上的某一個分岔點--169線。第二次與友人騎機車走山路,讓我想起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遊了。


到奮起湖之前,我們先在[天長地久橋]停下。其實有兩座橋,一個叫“天長”,另一個叫“地久”。後來我們發現“天長”橋已經被封閉,所以我們只通過“地久”橋。


一路上,我們從平地起到半山的時候,氣候是由熱到不行到冷空氣,再到下大雨。當我們抵達奮起湖的時候,可說是狼狽到不行。
下了機車,才發現能一直站著也是一種幸福。因為,你不知道長時間坐在機車上,屁股是有多麼地痛><
我們首先參觀了火車頭,沿途“隨便”了解各國的火車歷史。走著走著,發現“新大陸”的客人--大陸客。趕快“閃”到老街去XD


逛一逛老街,其實來來去去都是賣一些吃的等。途中在一家賣紀念品的店停下,看見很特別的木製明信片。心血來潮之下選了張,然後留言就交給店員,請他們幫我寄出去。
後來,發現老街也就那樣而已,所以我們決定去吃很出名的“阿良便當”。
這樣的分量總共NT120,而且還用了台灣青年旅遊卡來折扣了,原價好像是要NT200?
然後我們隨處走,發現有個牌子寫著[星空童話小木屋],想說應該和五月天的[星空]沒關係吧~
後來抵達[星空童話小木屋]的時候,聽有人說這是[星空]電影的拍攝地點。我還向他再三確認是不是五月天的[星空],原來它們是一夥的!!

嘖嘖稱奇之下,發現裡面場景也太夢幻,所以就一直猛拍照。天真的是不作美,竟然又下起大雨,我們被困在小木屋裡@@


後來走回去老街,吃過了阿婆做的草仔糕。草仔糕吃起來有點像我們馬來西亞的菜糕,只是外面的顏色是用龍鬚菜做成的。

雖然說下大雨後天氣應該會比較涼快,可是並沒有。所以我們回去老街坐下來點了愛玉冰來喝。友人覺得我們馬來西亞也有愛玉冰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後來也發現時間不早了,趁天黑之前趕快下山。沒想到啟程不超過一分鐘,天又下起大雨,我們兩人趕快下車穿雨衣。
這一次的奮起湖一日遊真的是很狼狽的說。


突然覺得年齡越大,真的越容易疲累。我也不管那麼多了,我還有兩年在台灣,當然有時間就衝了。當然不會忘了還有課業要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