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7

最后一封给乐团的信


毕业的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真的很不舍……

曾几何时,乐团是我的家,现在呢?这样的想法还在吗?我希望是的……

乐团,伴随我6年了……犹记得初一时的我,天真的对朋友说不管怎样,初一到高三,我所参与的社团一定是华乐团!!!”朋友们还以为我在说笑,可是我真的做到了,那是我对乐团的承诺吧?直到我不小心当上了团长一职……

2004,是我在乐团最辛苦也最痛苦的一年.那一年的我,澈底的对乐团失望.当时的乐团刚成立不久,团务却一团糟.这一年,甚至还打算要转校的念头呢!可是我还是选择留下来,是因为我得面对乐团的烂摊子”.

2005,是全新的一年.在大家的努力与配合下,乐团开始有了进展.

2006,更是乐团迈向更高一层的时刻,也为乐团写下了历史的一面.这一年,乐团举办了第一场[序梦圆怡]华乐演奏会,也是我卸下团长职位的时刻,并没有多大的感伤,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呢!乐团终究还是要又一班新新人类来带领……

2007,团员们开始忙了.忙着出队;忙着加强练习;忙着办活动……乐团的曝光率开始变多了,团员们自然而然的压力也会增加.但是,有谁不是在压力之下而成长的呢?

回忆着……还在回忆着……回忆着我因为和团员吵架,心情不好被苏启明老师安慰;回忆着我们为了演奏会熬夜处理事务,而凌晨3点才舍得去洗澡;回忆着为了演奏会在辛苦练习的当时,接到多位朋友的电话为我们加油而感动;回忆着演奏会完毕后,陪宋老师聊天到凌晨;回忆着我们的第一次出队非常高兴而高歌归校;回忆着我们受邀到云顶去表演,也在云顶玩得很疯……回忆着所有在乐团的一切……

学音乐,不在于技术高超,而在于修身养性……要达到此境界,并不是容易的事啊!然而听音乐,也不在于一时的快感,而在于与音乐同在的高境界……,就是所谓的知音人.,知音人却难找啊!

乐团能不能够进步,不只是执委们的努力而已,也要团员们的配合,还有教练和老师的带领.多方面的配合,想要乐团不进步也不行.大家要加油啦!!

愿同学们多付出、放下身段虚心向学、多以同理心为别人设想,也为自己设想……乐团,真的靠大家的努力了,其实还是离不开老师所说的传承!传承,不只是你我要的使命,而是大家必须努力却艰辛的使命.

说了那么多,到底有没有我的拍挡所说的那份情?很疑惑呢!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却心里有着唯一的遗憾呢!

 

                                                                                               

 

 

李秀珍

                                                                                                20071115

                                                                                                午夜1156

 

 

p/s:这是老师强逼性要我们乐团毕业生写给乐团的文章......=="现在才完成呢......^^

(740个字)

1 comment:

  1. 也很感谢你在乐团的付出...
    希望未来的乐团能更好更棒...^^

    ReplyDelete